English

“网上北京通”:任意地址找到家

2001-01-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路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日电(记者刘路沙)“数字北京”创新工程的组成部分、“北京通”公众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平台开发取得重要成果,“网上北京通”新世纪版新年前夕与大众见面。

新版“北京通”所提供的信息数量和质量均有大幅度提高,地图内容详尽到楼房,老百姓关心的交通、旅游、购物、餐饮、娱乐、教育、医疗、家居信息详实。利用网站提供的最新地址定位技术,可以根据任意的通信地址直接定位到门址或楼房。

据悉,在北京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和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领导下,组织31个局委办有关单位负责采集数据,由北京四通长地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首都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北京地理信息平台已经初步建成。“数字北京”的四个基本要素:土地、人口、交通、企事业的数字化已初具规模。迄今为止已有3万多个楼房、3.2万多个门址、12万企事业、1.9万个公交站点及街道人口数据已经入库。它为首都各行各业的地理信息运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